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拜訪財政局

 

66日,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新一屆領導層,包括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會員大會副主席石漢生、助理秘書長譚令儀、財政助理楊敏儀、會員大會委員羅沙利、理事會主席助理林珊娜、大會主席助理王儲拜訪了財政局,並受到局長容光亮先生、副局長鐘聖心女士、副局長何燕梅女士的接待。

 

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在會上表示,本會一直以來與財政局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並希望通過是次拜訪溝通與稅務及公務人員相關的一系列問題。他提出,希望財政局可以研究進行公務員宿舍的公開招標,讓公務員有屋住。治安警察局方面,本會已向行政長官反應,可以預留土地為他們興建宿舍。最後,高天賜表示現時收到會員反映,希望財政局可以多聘請一些翻譯,以減少每個人的工作量,緩解他們的工作壓力。

 

大會主席姍桃絲表示,財政局一直以來與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在處理收葡國退休金的退休人士豁免所得稅手續上保持著良好的合作,近期本會組織了6場關於豁免所得稅的座談會講解涉及1200多位退休人士,並將在本年95日至912日期間辦理豁免所得稅,希望屆時本會與財政局保持密切溝通,相關文件可以盡快寄到葡國。姍桃絲還表示希望財政局可研究重新發放退休人員房屋津貼,本會已經研究了相關的法律依據並將提交政府,希望可以幫助退休人員改善晚年生活質素。另本會有會員負責行政財務領域的工作,本會收到意見反映希望財政局可以對財務工作進行電子化手續簡化、減少紙張以及減少人為錯誤。另外,姍桃絲還表示,目前12/84/M號法令的規定已不適用於現時社會,希望財政局可以盡快修改法令,令政府購買的產品服務完善些,透明度高一些。最後,姍桃絲提出希望財政局可以舉辦一些講座,讓想要創業的年輕人了解相關的制度以及申請牌照的手續等等。

 

另外,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及大會主席姍桃絲均對財政局的接待服務表示讚賞,包括財政局大樓、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氹仔接待中心、稅務執行處、財政局資源中心等,本會會員及澳門市民普遍反映這些接待處的公務員接待友善,亦希望財政局可以關注前線工作人員的工作壓力。

 

財政局局長容光亮表示感謝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的是次溝通,如有需要配合協作的財政局會給予協作,亦會關注公務員壓力提高公務員士氣。另外,局長還表示目前正在推廣電子化政府,本月將會推出欠稅、罰單等通過電子渠道查詢的便民服務。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六月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