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531日下午3時,就有關在葡萄牙領取退休金及撫卹金的人士,豁免所得補充稅的事宜舉行了最後一場講解會。從512日至531日期間,本會共辦了六次場講解會,共計逾一千二百五十人出席。

    基於去年葡萄牙修改了所得補充稅法,以致部份未在本會辦理豁免所得稅的人士被葡萄牙政府扣去稅款。本會為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特組織了一系列關於豁免所得稅的講解會,向有關人士介紹及解釋新法律的安排。

    姍桃絲在會上指出,根據葡萄牙新法律,有關人士須於財政局出具以蓋章為證之證明日期起計的一年內,提交Mod21-RFI表格才可以豁免扣除所得補充稅。而為了更好地為葡僑服務,本會將會協助上述人士填寫Mod21-RFI表格,並在限期前統一寄回葡萄牙以辦理有關的豁免所得稅手續,以確保退休金及撫卹金不會被扣除可能高達百份之二十五的所得補充稅。

    此外,若未及前來參加豁免所得稅講解會的收取葡國退休金的退休人士,本會亦歡迎他們於本年912日前來本會辦理豁免所得稅,我們將會協助相關人員辦理相關手續。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五月三十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