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牙齒病變對身體的危害」講座

 

 

牙齒對人體的重要性是無庸置疑的,而由口腔及牙齒所引起的疾病,亦是廣為市民所憂慮的問題。為向市民宣揚口腔保鍵的知識,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16521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本會會址舉辦「牙齒病變對身體的危害」講座,並邀請了澳門著名牙科黃立舒醫生主講,而是次與會者則多達一百餘人。

 

黃立舒醫生在講座上,著重講述齲病、牙齦炎、牙周病、牙齒缺失、牙列缺失等常見牙科病症對於健康狀況的影響,以及其臨床表現、診斷方式、療法等各個方面。黃立舒醫生亦就當今口腔牙科熱門的人工植牙學科詳細作出講述了人工植牙的歷史背景、鈦金屬材料的特性、人工植牙手術和修復臨床過程、適應症、 禁忌症, 及就植牙與傳統牙固定橋的優缺點作出詳盡的比較,更舉出大量植牙病例進行了詳細的講解。 

 

本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先生感謝黃立舒醫生擔任是次講座的主講嘉賓,為市民講解有關牙齒病變問題以及預防保健的方法;本會大會主席姍桃絲則表示個人健康對其家庭及社會都十分重要,良好的健康能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成長,故此本會希望透過同類型的醫學科普講座,將健康的信息帶給會員與市民,提高市民保健意識外,並能改善其生活質量。

 

此外,大會主席姍桃絲表示本澳已進入老年化社會,對於醫療的成本將不斷上升,現時政府每年投入數以十億元計的資源在醫療上,但仍然未能應付市民的就診需求,未來政府將要負擔愈來愈沉重的醫療開支。是以,宣傳健康資訊和知識,加強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的保健意識,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減少整體的發病率,是必須的。從長遠而言,應是解決問題的治本之法。姍桃絲亦表示將繼續舉辦同類型活動,以便能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的醫療開支作出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