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拜訪勞工事務局

 

 

520日,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新一屆領導層,包括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理事會助理秘書長譚令儀女士、會員大會委員羅沙利先生以及理事會主席助理林珊娜女士、大會主席助理王儲女士一行人前往拜訪勞工事務局,並受到黃志雄局長的接待。

 

本會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於會上表示,非常關心本澳年輕人就業的狀況,特別是第一次到社會就業的新一代,期望勞工局根據澳門的經濟發展情況設立相應的人才資料庫,作為一個平台,這樣既可以幫助企業家尋找人才,也可以幫助年輕人找到合適的工作。大會主席還表示希望可以盡快修改勞工法,提高婦女的產假至90日與公務員看齊。

 

    本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表示,希望可以盡快設立工會法及集體談判法。此外,更應針對澳門低學歷人士加強職業培訓,從而可以讓他們有更多的就業機會。與此同時,為保障澳門本地人士向上流動的機會,亦應經常組織一些培訓活動,以提升澳門人員的工作能力。高天賜還表示,本會會員中除公務員外,還有不少社會各界人士均已加入本會,而當中,收到不少企業家及打工者投訴的個案,本會均即時交由勞工事務局跟進,且受到勞工局職員的良好服務和接待。

 

    勞工事務局黃志雄局長表示,非常感謝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能作為會員及勞工局間之橋樑,提供聯繫與協助,並表示如有會員需要找工作可以提供履歷轉介至勞工局,該局定會幫忙介紹合適的工作。最後,  局長希望將來如果出現更多關於勞工市場的個案,可以直接通過電話進行溝通,務求雙方共同努力穩定勞動市場,以增加澳門就業的機會。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