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519日,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新一屆領導層,包括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先生、監事會副主席韋力山先生、理事會助理秘書長譚令儀女士、會員大會委員羅沙利先生以及理事會主席助理林珊娜女士、大會主席助理王儲女士一行人前往拜訪治安警察局,並受到梁文昌局長的接待。

 

本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表示,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在1987年成立,為應市民要求於2006年公職本協會修改了章程,讓更多非公務員市民都可以加入本會,目前本會會員共有約15000人。一直以來,治安警察局內亦有許多員工,都是本會會員,雙方一直保持著良好及友好的關係,共同解決會員間的各種問題。另,本會亦關心治安警察局中本會會員的情況,希望他們會有更多的設施進行練習以及可以解決住房問題。

 

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表示,在本會會員投訴的個案中,涉及治安警察局範疇的,本會均會轉介至治安警察局處理。治安警察局前線工作人員對於其職責工作內的個案均認真跟進,盡忠職守,對此獲得不少本會會員高度的評價及讚揚。此外,澳門作為世界旅遊悠閒中心,遊客人數不斷的增多,特別是在節假日時段,因此,本會亦非常關心治安警察局公務人員的工作沉重壓力。

 

治安警察局梁文昌局長表示,目前澳門旅客人數的確是不斷的增加,於2015年出入境年人流量一億六千萬人次,其中關閘邊境站更是達到一億2千萬多人次,為此,治安警察局定會做好所有相關的工作並按實際環境作出適度的調動和安排而作出配合,迎接這項工作的挑戰。另外,治安警察局亦在籌備建設知識管理系統,一方面除可以支援人員培訓外,外亦可以配合公務人員工作、統計數據及作分析等等。另外, 局長表示對於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反映的意見亦會進行跟進。

 

會面在輕鬆友好、融洽的氛圍下進行,雙方更承諾未來會多聯絡溝通,作出更深入的交流和建議。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