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葡萄牙社會黨副秘書長Ana Catarina Mendes女士、國際關係部主任Francisco André 先生、新聞顧問Maria Rui Fonesca女士於513日下午拜訪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並受到三位葡僑委員高天賜、姍桃絲、劉文度的熱情接待。葡僑委員早前於葡萄牙里斯本參加世界葡僑大會時,曾拜訪葡萄牙社會黨,雙方進行了融洽的會談,是次葡萄牙社會黨副秘書長Ana Catarina Mendes女士一行,前往北京拜訪順道經澳門對葡僑委員進行回訪。

 

葡僑委員姍桃絲首先向對方介紹了葡僑委員會的日常工作,葡僑委員會一直以來與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共同幫助居海外葡僑辦理葡國護照、認別證的續期及有關的工作。此外,葡僑委員會亦致力於協助葡萄牙與澳門及中國內地間的經貿合作,協助中葡企業家互相交流,以及葡萄牙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中國企業進入葡萄牙市場等的協調工作。

 

另外,已擔任十二年葡僑委員職位的高天賜爵士表示,任職這些年來一直與五大洲的葡僑社群保持著良好的關系,並藉此為澳門葡僑群體介紹了一些關系。雙方還就澳門大學的葡文教育進行的探討。高天賜最後表示,希望透過是次會面向葡萄牙執政黨建議,希望未來可以增加葡萄牙與澳門在醫療、教育、法律等方面的合作。

 

社會黨副秘書長Ana Catarina Mendes女士表示,澳門與葡萄牙在歷史上一直保持著良好的關係,而過去社會黨亦曾協助澳門回歸過渡期有關工作。她期望將來可以與澳門加強在文化經貿方面的合作,並未來可以吸引更多遊客到葡國旅遊以及開通北京到里斯本的直航航線。 她還表示,葡萄牙居民普遍學歷較高、住宅環境良好,因此是投資、居住的好地方。澳門與葡萄牙有著同一樣的文化、使用同一樣的語言,希望澳門平台作用發揮得更好,作為中國與葡萄牙之間聯繫的橋樑。另外,她還反映,一般性的理解是到葡萄牙作投資移民,就是買不動產進行投資,其實,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投資移民方式,比如透過文化活動、更新樓宇、投資中小企業等等方式都可成功獲批的。

 

513日上午,社會黨副秘書長Ana Catarina Mendes女士、國際關係部主任Francisco André 先生以及葡僑委員姍桃絲、劉文度更拜訪了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彼此進行了會面,會議中曾提出建立培養雙語人才培訓中心計劃,以便推廣葡語中文雙語更普及化。

 

葡僑委員辦公室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