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藉參加世界葡僑大會之際,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高天賜、姍桃絲及劉文度獲葡萄牙總統馬塞洛·雷貝洛·德索薩教授於聖本篤宮接見。會面中,三位葡僑委員表示希望總統閣下可以到訪澳門與當地葡僑社群會面,因其對於在中國內地、澳門及香港推廣葡萄牙的良好形象貢獻良多。總統馬塞洛·雷貝洛·德索薩教授對此提議予以積極回應,並表示正計劃到訪澳門。

 

會談中,葡萄牙共和國總統向海外葡僑社群表示敬意,並讚揚當前葡僑社群的重要作用,因他們在推廣和宣傳葡萄牙方面扮演著獨一無二的角色。

 

總統閣下還表示將於610日到巴黎與當地葡僑共同慶祝葡國日、賈梅士日暨葡僑日,並將於奧運會舉辦期間到訪巴西及其他國家。

 

葡僑委員姍桃絲於427日獲選為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包括中國、澳大利亞、印度、泰國、日本及韓國),其職權是協調獲選進行以下工作的專題委員會的葡僑委員:

 

1.社會、經濟及移民;

2.海外葡文教學、文化、社團及傳媒;

3.領事問題及公民和政治參與。

 

劉文度獲選為處理社會經濟及移民問題的葡僑委員。

 

常設委員會會議及專題會議在428日繼續召開,下午的閉幕會議由共和國議會主席愛德華多費羅羅德里格斯主持。 

 

 

葡僑委員辦公室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