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梁榮仔議員20160422

就保安部隊晉升機制及員工福利會向行政長官提出之問題

 

 

 

 

    特區政府經常強調保安部隊是特區政府寶貴的人力資源,但人員的晉升機會空間不足的問題仍未有解決方案,造成前線警務工作人員的流失,從而影響職務的執行,這就對特區政府實際的行動有不良反響,現時負責維持治安的保安部隊功不可沒,尤其是前線的警務人員,除面對各種突發危險狀況外,更因長期輪班工作而耗盡精力,即使監獄警員晚上連續工作十一小時(沒有小休),員工壓力舒緩也得不到改善,嚴重打擊員工工作的士氣。

 

基於此,本人向長官閣下提出以下問題:

 

    保安司司長曾表示確立修改《澳門保安部隊軍事化人事通則》的大方向,而縮短晉升年期及增加晉升空間均為目標之一,究竟目前相關制度的修改進度如何?

 

    目前保安部隊內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消防局、海關都設置有員工福利會,員工福利會可給予員工在工娛時間,舒緩工作壓力和心理狀態,家庭活動和康體活動凝聚工作團隊,促進員工的融洽和諧,保安司司長曾表示跟進澳門監獄(現稱懲教管理局)成立員工福利會現進度如何?

 

 

https://youtu.be/HHVkYbebNH8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