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今日下午,2016113日(星期三),以馬光明會長為首的澳門消防退休人員協會代表團一行13人拜訪本會,本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大會主席姍桃絲、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出席會議接待代表團。

 

理事會主席高天賜首先表示對代表團的熱烈歡迎,並表示消防人員為社會貢獻良多,特別是2016年臨近的多個大型建設將會是消防工作的巨大挑戰,因此,特區政府應為消防人員提供完備的設施來保障他們的生命安全。為建設穩定的消防隊伍,特區政府亦應保障消防人員的權益,高天賜理事長與梁榮仔副理事長將會繼續以立法會議員的身份在立法會為消防隊伍爭取公積金改為退休金、興建公務員宿舍、修改軍事法66/94/M等、全數計算年資等,亦希望澳門消防退休人員協會多與在職的消防人員溝通交流及指導。

 

會面中,澳門消防退休人員協會馬光明會長亦向本會介紹了自201410月建立以來該會的工作。該會秉承豐富退休生活、繼續服務社會的宗旨亦經常舉辦文康、社會交流等活動,其中包括與教育暨青年局合作在學校舉辦講座,推廣消防人員的經驗,傳播貢獻社會、服務社會的人生觀價值觀等。

 

最後,本會大會主席姍桃絲向對方介紹了本會29年來的工作,本會會員包括現任公務員、退休公務員以及其他社會各界需要幫助的人士,至今共有14350位會員,平均每日接見2050位會員。而本會的工作範圍亦涉及到社會各方面,包括爭取公職人員權益,幫助社會各階層有困難(工作、房屋、醫療、教育、經營及創業)的人士,為葡籍人士預約認別證、護照續期,幫助在葡國收退休金及撫恤金的澳門退休人士辦理退稅、在生證明,與下屬青年委員會一起幫助青年人創業、探訪貧困家庭、老人院、孤兒院等。另本會將於本年五一勞動節亦會舉辦一些乒乓球、足球、長跑、羽毛球等比賽,亦倡議澳門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積極參加比賽。近期本會正在籌備本年312日的理監事換屆選舉事宜。另外,本會亦時常與中國內地、台灣及葡萄牙等機構聯絡,保持良好的溝通關係。

 

是次會面在友好的氛圍下進行,雙方均希望今後可以有更多機會交流。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三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