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為促進本澳與內地的交流溝通,增加澳門市民對內地的認識,於1031日至112日,帶領90位會員前往位於廣東北部的連南、連州瑤族地區,考察當地的經濟文化發展情況。

行程的第一天,參觀了英西峰林,是處峰壑交錯,清幽恬雅,靜者山林之氣,動則飛鳥之勢,難得的山水之樂,讓一眾會員暫時忘卻了都市生活的煩噪;行程的第二站則參觀了南崗瑤寨,該寨號稱有千年歷史,依山而建,屋舍儼然,當中分佈錯落有致,一派古香,本會會員均顯示出對瑤族文化及建築濃厚興趣,並與當地住民打成一片,和樂融融;至於行程的最後一天,前往著名的湟川三峽參觀,該處被形容為兼具漓水之靈秀及長江之雄奇,兩岸瀑布飛流而下,大有山影動搖,千軍萬馬的磅礡之勢,一眾會員不禁讚嘆大自然的機巧匠心及鬼斧神工。

廣東省雖然地處南海之濱,利盡船運,加之氣候溫熱濕潤,向來號稱民豐物阜之地。然而事實上,在廣東北部的瑤族地區,既無海岸之利,又基於山水之隔,交通不便,地處偏遠,因而其經濟為全省最落後之地,但亦因此之故,相對保留了許多自然的,尚未開發的山光水色,加之瑤族分佈該處,保留了不少該族的古老建築,又使該地的文化蒙上一層民族的色彩,與秀麗的自然景色相得益彰。

是次考察,一行40位會員均體驗了粵北的瑤族風情,並領略了廣東自然風光的秀麗清雅,可謂收獲豐富,成果非凡。本會日後亦將繼續組織更多前往內地的考察團,讓更多的澳門市民增加對內地的認識,以加強其對國家的認同感。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