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早前,本人曾於立法會口頭質詢政府關於基層公職人員援助之問題,但卻未有得到完整的回覆。

 

  政府對公職人員子女補充教育補助僅限於其就讀中小學的子女,排除了子女就讀高等院校的公職人員的資格,根本是對他們的歧視,眾所周知,子女就讀高等院校對家長的經濟負擔最為龐大,但此次補助卻未有將相關條件納入援助範圍之內,有違特區政府教育興澳的施政理念。

 

  事實上,政府於2013年已為基層公職人員推出三項的援助措施,包括向有實際生活困難的基層公職人員提供生活補助措施、車輛維修費用補助及平安通一次性補貼,但相關措施似乎未能取得顯著成效,不少基層公職人員反映申請條件非常嚴苛,未能真正顧及到他們所需。而本年度政府再推出三項措施援助基層公職人員,更應該以前車為鑒,檢討當中的不足。

 

基於此,本人再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教育為特區政府重要的施政理念之一,而上述的補充教育補助未有囊括子女就讀高等院校的情況,實在有違相關理念,而政府究竟未有考慮相關情況的原因為何?日後會否考慮將相關措施擴大至子女就讀高等院校的範圍?

 

二.   政府於2013年向基層公職人員提供的生活補助、車輛維修費用補助及平安通一次性補貼等措施成效如何?實施至今兩年有否需要檢討的空間?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九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