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葡僑委員代表團於825日在葡萄牙獲儲蓄基金會(退休基金會支援部門)董事Horácio Catroga先生及退休基金會法律顧問Vasco Costa先生接見,會面中代表團針對目前居澳門約1700名退休人士及撫恤金權益人向該會提出了一系列相關的問題。

 

代表團表示,早前幾宗因個人所得稅被扣繳不當的案例,按照現行立法規定,退休人員應當向財政部提交所填寫的特別文件(RFI24)並被歸還所扣繳之款項。另一方面,雙方達成協議,凡於聖誕及新年期間身處葡萄牙渡假的退休人士均可在葡萄牙向任何公共機構申請在生證明,並會將之提交給退休基金會。同時,如要免除扣繳個人所得稅款之手續,退休人士就必須要申請澳門居住證明。

 

最後,雙方確認退休基金會與葡僑委員辦公室維持接近二十年之良好關係,已大大加深了雙方人士的友誼和交流。

 

 

  

葡僑委員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姍桃絲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