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廣東順德、清遠兩天考察

 

為加深本澳居民對嶺南文化的認識和豐富會員生活,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和近六十位會員一行,於本月18日至19日,到廣東順德、清遠等地進行了兩天的考察行程。

 

考察團首先前往順德,參觀有百年歷史的碧江金樓。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村碧江之上的碧江金樓,金碧輝煌,巧奪天工,讓會員體會到濃厚的嶺南歷史文化氣息,更使人目不暇給。而不得不讚的是順德市政府在文物保育和周邊環境綠化配合方面做得十分出色。

 

隨後到訪清遠,除城市亮點參觀考察外,還感受當地美食文化,如馳名的清遠雞和大盤魚等,會員們齒頰留香,盡享農莊風味。

 

行程最後一站到訪了具有中國近代史縮影的故鄉裏。會員置身於祖輩生活的場景之中,細味過去民風,讓會員對祖國的故鄉情懷增進不少。

 

在兩天行程中,一眾會員與姍桃絲主席及高天賜主席就澳門現時社會民生問題,包括樓價高企、醫療質素、交通擠迫等民生交換意見、深入討論;在旅程中亦收集會員有關現時政府作出諮詢,有關《財政預算綱要法》以及《2015新城區總體規劃》的意見。會員贊成本會多舉辦類似的活動,以擴闊眼光,增廣見聞,並期盼本會在相關工作上日益精進。總括而言,會員對行程安排十分滿意,收獲甚豐。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