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廣西桂林、陽朔四天考察團

 

為加強澳門與內地的聯繫和溝通,增進本澳居民對祖國的認同及歸屬感,以及了解現時祖國的發展情況,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率領約四十位會員,於61922日,親訪廣西桂林、陽朔等地,考察當地的社會文化、經濟等各方面的情況,將之作為本澳社會借鏡的對象。

考察團首先前往桂林,到訪作為桂林地標的象鼻山。隱於市間的象鼻山公園一方面景色優美,另一方面與城市互相結合,不卑不亢。與澳門的世遺景點鄰近民居這一點非常相似。而桂林市政府如何在旅遊景點與城市發展之間取得平衡,特別是綠化方面,更是做得非常好,這一點對澳門而言有很大的值鑑價值。

行程的第二站到訪了龍勝的龍脊梯田,感受渾然天成的自然之美,讓平常處身澳門繁喧生活的會員,得以親近自然,一舒其緊繃的神經。

至於行程的最後,則參觀了舉世聞名的灕江風光。灕江的天然美景每年吸引了眾多的遊容慕名而來,成功帶動了附近一帶地區的經濟發展,本會一行考察了當地的經濟模式,包括如何創造就業職位、如何確保永續發展等多個方面。作為國際旅遊城市的澳門,應該多汲取其他旅遊區的成功經驗,以確保澳門在世界平台上的生命力及競爭力。

在行程之中,一眾會員亦就澳門現時社會問題,包括樓價高企、醫療質素、交通擠迫等,與姍桃絲主席及高天賜主席交換意見、深入討論;同時亦贊成本會多舉辦類似的活動,以擴闊眼光,增廣見聞,並期盼本會在相關工作上日益精進。總括而言,本會是次廣西考察之行相當成功,收獲豐碩。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三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