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本會作為本澳民間的重要社團之一,以為市民尤其是公職人員爭取合理權益為宗旨,並得到廣大市民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本會為更有效的為市民服務,一向與中聯辦以及特區政府各部門保持良好的關係及溝通。另一方面,本會亦相當重視本澳與台灣的溝通及交流,因此本會將於522日至25日組織代表團前往台灣,拜訪當地的台北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總工會、立法院、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就澳、台兩地的經濟、文化等方面作深入的交流,分享兩地的成功的經驗,互相借鏡學習,以增進兩地的情誼,同時亦將參觀台灣的歷史文化古蹟,加深本會會員對台灣的了解。

為了讓本會是次的台灣之行能夠順利進行,本會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聯同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先生、謝誓宏先生、助理秘書長譚令儀女士、青年委員會副秘書長龐朝暉先生,於519日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拜訪該辦社工部部長黃華蓋先生及台灣事務部副部長王升先生,就是次台灣之行的行程及注意事項等問題,聽取中聯辦的意見。會議其間,中聯辦黃、王兩位負責人向本會解說了現時台灣的情況,並就上述的問題一一提供了寶貴的意見,充分顯示了中聯辦對本會是次活動的重視和大力支持。

同時,黃華蓋部長肯定本會一直以來為澳門社會所作出的貢獻,有效地團結了本澳的公職人員,對解決公職人員所面臨的困難、提升公職人員的工作士氣與特區政府的施政效率等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較好地發揮了市民與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作用。

另一方面,黃華蓋部長亦高度評價本會與葡萄牙及其他葡語國家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以及深厚的情誼,對促進本澳和中國與葡語國家的交流合作發揮著重要的溝通作用,期盼本會繼續配合特區政府及中國的發展,使澳門成為一個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另外,亦指出現時正值本澳經濟的調整期,需要向經濟適度多元化方向發展,同時基於社會環境的轉變,市民對於政府的要求比以往更高,因此特區政府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黃華蓋部長希望本會繼續發揮圑結澳門市民、穩定澳門社會的重要作用,協助特區政府施政。本會一行代表感謝中聯辦對本會工作及是次活動的肯定及支持,並承諾將繼續秉持本會服務市民的宗旨,做好相關工作以貢獻澳門社會。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