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拜訪海關

本會作為市民與政府間的橋樑,一直與特區政府保持良好的溝通與關係,並且秉持為民發聲的宗旨,為公職人員及市民爭取合理權益。為此,本會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聯同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理事會秘書長譚令儀、青年委員會秘書長鄧詩蘊以及青年委員會青年拓展範疇副秘書長龐朝暉,早前前往海關總部大樓,拜訪海關關長賴敏華女士以及一眾海關領導層,就海關部門公職人員的工作情況交換意見。

海關關長賴敏華女士歡迎本會代表團一行的到訪,並為此感到欣喜。賴敏華女士讚揚本會是澳門一個最大的公務團體,擁有悠久的歷史,而最得的是長久以來,一直堅持不懈的為市民,尤其是公職人員爭取權益,是本澳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民間社團。同時亦感謝本會一直關注海關的工作,並經常給予建設性的意見,尤其是對改善海關人員的福利、工作環境等方面的工作,更是不遺餘力,這對海關的工作質素提升,以及海關團隊的健康發展都起到重大的作用,並誠盼日後能與本會透過電話、書信及正式會談等方式繼續保持聯絡。

本會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則感謝海關長久以來為澳門市民竭誠服務,包括保持各口岸通關順暢、有效堵塞肉蔬非法入口、打擊非法入境者、海上事故的救援等等,這都有賴海關人員的辛勤及付出,希望日後繼續保持良好的工作效率,成為一支值得市民信賴的保安部隊。高天賜提及本會有不少會員反映海關船隊設備不足的問題,尤其在打擊以路環為基地的偷渡客時,因部門設備落後而無法追上可疑船隻,從而影響到執勤效率的情況相關問題時,賴女士則回應指船隊設備自03年以來不斷改善,包括改用電油動力、加裝電子設備及GPS定位儀等。

另外,高天賜議員亦問及新海關大樓的建設情況,指現時大樓的設備及規模均不足以應付海關日益繁多的行政及文書工作,賴敏華女士則回應指特區政府相當支持新大樓的興建計劃,並希望能夠早日落成,以解決相關問題。

而本會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則關心海關人員的各種福利,包括宿舍、在法定假期補假的規定等,並向賴敏華女士表達了相關問題。

在公職人員宿舍方面,姍桃絲希望透過多方共同要求的方式,以催促政府儘快落實興建宿舍。

另外,就在法定假期工作的補假問題,姍桃絲和高天賜指公職人員的職程不應低於勞工法中所規定在待遇,同時亦指廉政公署向所有政府部門發出了一份文件,指如有輪班工作者在法定假期工作,應給予相關的補假。然而賴敏華女士指相關規定不適用於海關部門的特別職程,而至於不合於勞工法中的情況,則須再作深入研究。

姍桃絲爵士亦問及即將興建的新批發市場,其檢驗檢疫的程序會否與現時所行的一樣。

最後,賴敏華女士再次感謝本會代表團一行的來訪,以及對海關工作的關注,並方盼日後繼續向其提出意見,使海關工作趨於完善。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五年五月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