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事由: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代表團拜訪行政法務司司長

 

本會一向與特區政府保持良好的關係和溝通,發揮著作為市民、公務人員與政府之間的橋樑的重要作用,因此本會大會主席姍桃絲聯同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副主席梁榮仔以及青年委員會青年拓展範疇副秘書長龐朝暉,於早前會見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女士,就日前高天賜議員及梁榮仔議員在立法會施政報告引介中,行政法務司的範疇內所提出的問題,繼續聽取本會的意見,深入探討問題。

會議期間,本會大會主席姍桃絲就現時公職人員所面臨的各項問題,包括薪金追不上房價、研究發放特別津貼給予基層公務人員 、以退休金取代公職金、將公職人員超時工作的上限由三百小時增加到六百小時、預留土地用作興建公務人員宿舍等問題,向陳海帆司長作了詳細的介紹,同時也向陳海帆司長建議日後如須調整點數,退休金亦應作相應的調整,而退休後收取公積金的人士,亦應對其發放醫療及房屋津貼給予收公職金的退休公務員。另外有關散位的年資問題,許多散位公務員是2007年才開始計算年資,因此應該追回在此之前,由入職開始計算的年資。

至於紅街市修繕工程的問題,則建議將整棟紅街市進行一次性、全面的工程,並設置臨時街市讓檔主繼續營業為保障市民和擋住的安全和衛生。而高天賜議員則促請司長加快推行電子政府的改革,簡化行政程序,以加快發牌予中小企開小型餐廳,幫助他們渡過創業初期的難關、改善政府各部門之間的合作。同時可建議研究重新簽發小販牌予青年人,培養一批具澳門本土特色的飲食業中小企,例如快將消失的本土「大排檔」。同時也提議活化二字街的經營環境,有很多店舖沒生意。

梁榮仔議員則希望司長多關心前線公職人員的工作情況,指現時某些範疇的公職人員需要連續工作十多個小時,其制度顯然出現了問題,而治安警則有超時工作多於44小時以上便沒有補薪的規定,而每當有重要人士訪澳時,治安警的工作時數便往往超過這個上限,這對他們而言是極不公平的。同時更強調公務人員是特區政府重要的資產,因此促請司長關注情況並作出改善。

本會代表一行除了就上述問題提出意見及建議外,亦就停止發放房屋津貼予在葡國收取退休金的人士一事,向陳海帆遞交一封信件,並請陳司長代為轉交予行政長官,請求行政長官關注這些退休人士。陳海帆司長對本會代表所提出意見表示歡迎,並承諾會認真研究多項建議,同時亦建議本會可以與澳門公職人員福利會多作溝通,更有效率地協助有關公務人員解決問題,此外,更期盼本會繼續對其工作提出意見,鞭策政府,以及與本會保持良好的溝通。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五年四月十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