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稿

為了增加會員及家屬之間對國家的歸屬感,擴闊眼光,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1543 日組織會員前往湖南,進行「湖南長沙、張家界、鳳凰古城高鐵五天考察團」,以考察當地的經濟文化,感受近代中國的歷史氛圍。長沙是毛澤東主席的故鄉,同時又是千年古城,擁有眾多歷史文化古蹟,相信是次考察團將令會員及家屬對我國五千年的深厚文化有更深層次的體會。

考察圑首先乘搭武廣高鐵前往長沙,高鐵是我國工程邁向現代化的重要里程碑,同時亦標誌著與國際接軌,透過乘搭高鐵,體驗我國科技的實力。
行程的第一站參觀了鳳凰古城,考察當地政府如何在不影響小城居民生活以及不破壞古城風韻的情況下,發展成舉國知名的旅遊景點,鳳凰古城的遊客絡繹不絕,但依然保留了淳樸的民風,自然環境亦得到良好的保護。在發展旅遊與保存自身特色之間取得平衡,這一點很值我們澳門學習。

另一方面,鳳凰亦是大文學家沈從文先生的故居,沈從文的經典之作《邊城》亦是在鳳凰取材,藉著參觀鳳凰古城,不但讓可以感受中國白話文學之美,更提升文化修養。此外亦到訪了舉世著名的張家界,張家界是科幻電影《阿凡達》中的懸浮山取境,這證明了張家界的自然風光受到世界的認可,是我國的驕傲,同時亦正好讓會員及家屬暫時放下繁重的工作,感受優美山光水色,陶冶性情。

考察團最後則以考察世界最大的內陸洲----橘子洲作為是次行程的結尾。橘子洲因毛澤東主席的詞《沁春園﹒長沙》中一句「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而聲名大振。參觀橘子洲,追憶當年偉人獨立橘子洲的風姿,確切地感受到了歷史的滄桑,使其明白今天的繁榮富強來之不易,應好好珍惜,並以史為鑑,為時代和社會作出貢獻。

總結是次的考察活動甚具意義,相信會員及家屬亦增益不少,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一直競競業業、孜孜不倦的做好相關工作,而未來亦將舉辦更多考察團,前往內地不同的地方,以擴闊眼光,增廣所見所聞。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二零一五年四月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