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青年委員會常設秘書處自二零一五年二月八日成立至今,在主席姍桃絲,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帶領下,全體成員秉承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宗旨:全心全意,為市民服務。就職至今短短一個多月,青年委員會常設秘書處已參與多個社會公益及政治活動,期間秘書處廣泛聆聽市民意見,代表團參與會見行政長官並提交青年委員會意見。此外,也發表《家暴法》意見,並就二零一五年度施政報告提交了社會各界心聲的意見。成績有目共睹,並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與支持!

本會維護中央一國兩制的政策方針,姍桃絲與高天賜時刻提醒青年要愛國愛澳。他們深知青年人的成熟不可能與生俱來,需要一個過程。由於青年自身的局限與社會閱歷的不足,從而使青年人在處理與實踐,願望與效果,理智與情感,參與與責任等關係時,有時會陷入片面和迷惘。但高天賜與姍桃絲理解青年,愛護青年,相信青年,引導青年。他們堅信青年是澳門的希望與未來,老一輩奮斗的成果,需要澳門年青一代去鞏固並發揚光大。

另外,為響應剛結束的十二屆全國人大會議,幫助青年加深對內地的認識及經濟發展,青年委員會常設秘書處於三月二十八日組織成員共35人前往江門一天考察遊。行程首站是參觀華僑博物館。通過參觀,青年考察團認識了宏大的五邑華僑文化和風土人情, 同時也了解到當時的金山尋夢,海外創業,碧血丹心,僑鄉形成,僑鄉新篇,華人之光的歷史,對於當時華人在海外拼搏與奮斗的精神,及華人抱著愛國思想,義無返顧地回國發展,值得後人學習。行程第二站是參觀東望洋集團, 了解到澳門的一位傑出企業家將本土的產業品牌向內地發展,並希望通過中葡的平臺將產品走向葡國,走向國際。參觀結束後,青年委員會考察團組織了交流會議,會議期間,考察團成員積極發問及交流心得。最後,姍桃絲及高天賜鼓勵澳門年青人,要有自信,珍惜平臺機會,發揮自我所長,拓展視野,敢於創業,吃苦耐勞,為澳門的未來發展出一份力量。

此次江門考察遊十分有意義,每位青年成員獲益良多,本青年委員會在未來的日子里將會繼續組織前往內地更多地區,參與各種考察及學習交流活動,讓更多的社會大眾青年能加入並參與其中,共同學習進步。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