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梁榮仔議員2015324日就完善保安部隊人員制度提出之問題

 

 

 

 

 

  隨著社會的迅速發展,本澳的治安環境備受挑戰,社會對保安部隊人員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整體保安部隊人員努力堅守岡位,才能成就本澳良好的治安環境。而前線的基層的保安部隊人員更是功不可沒,一直默默為本澳的社會安全作出貢獻,更因長期的輪值及不規律的作息時間而犧牲了自己的精力及健康。儘管這些前線警員默默貢獻多年,並為本澳市民提供了優質的服務,但卻未得到相對的待遇及重視,而自從2007年公積金制度取代了退休金制度後,不少保安部隊人員對退休後的生活表示擔憂,在通脹持續高企的環境下,僅憑公職金實在難以應對退休後的生活;此外,自回歸後,特區政府也未有像過往一樣興建公務員宿舍,向身赴險境工作的保安部隊提供足夠的生活保障及支援,導致整體保安部隊的士氣低落。本人多次強調特區政府必須要有一個完善的生活及退休保障制度,才能穩定保安部隊的士氣,穩定繁榮的社會才能得以延續。

  行政長官多次在施政方針中均強調人力資源是特區政府最寶貴的資源,而為確保保安部隊的人力資源應被有效利用,行政長官會否完善保安部隊人員制度,包括恢復退休金制度、十年補兩政策及興建公務員宿舍等措施,以體現特區政府對保安部隊的重視?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梁榮仔

2015324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