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函件編號:44/ATFPM/2015

 

 

澳門特別行政區

行政長官

崔世安先生 台鑒:

 

 

 

事由: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青年委員會常設秘書處(青年代表意見)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青年委員會常設秘書處在姍桃絲主席的帶領下,青委會全體成員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同時在高天賜議員及梁榮仔議員的感染下,青委會非常關注民生,並以行動熱心幫助貧困家庭與弱勢群體。

另外,青年委員會代表廣泛伶聽了大家的意見,希望秘書長可向行政長官反映及表達訴求:

1.
物價上漲,樓價高企,買房難是青年人最為關心和迫切的問題。沒有安居,何來樂業!

2.
政府不關心青年人才培養,同時也不重視人才去向,大型博企的中高層幾乎是外雇,使本地年青人沒有發展與晉升的空間,致使年青人沒有就業與創業的信心。因此如何配合澳門經濟發展培養及支持澳門本地青年人就業與創業,這些都是政府必須首要考慮的問題,青年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梁,政府需去培養各種行業人才,重視人才!帶動年輕人多元化發展!向上流動,不能靠單一的賭業, 經濟應多元化發展。使人才不只局限賭場!

3.
不支持繼續興建輕鐵!其實根據澳門的實際情況及地理位置(地方細,道路狹小),澳門現時交通已陷入癲瘋的狀態,根本不宜興建輕軌,一旦開始興建澳門的交通必陷入癱瘓的局面!

4.
交通問題遲遲不能解決,黃的黑的接客開天價,嚴重影響澳門形象。市民每天都要承受苦等巴士及逼不上巴士的困境,這是一種精神折磨,天天在這種環境下,澳門市民還可很好的工作與生活嗎?

5.
希望特區政府將2015年現金分享調升至MOP12000元,因很多市民熱切祈盼此調升現金以解決窮困問題,用作舒緩生活壓力及抗通漲。本會定時去探訪一些貧困家庭,在拜訪過程中了解及得知現金分享MOP12000元對於一個貧困家庭是十分重要的,希望政府關注!另外也希望社工認證有自主權,不希望政府干預!

6.
支持家暴法列入公罪,強烈要求保護婦女權益,因本會在探訪貧困家庭過程中,得知及發現有很多家暴發生在很多家庭,這些家庭受家暴影響令身體與精神都受到某種程度的創傷。如探訪一個家庭了解到丈夫掐住妻子的頸,妻子出於自衛順手用旁邊的凳去撲丈夫,丈夫出現流血。最後妻子報警卻被丈夫告回,全因妻子沒留下傷痕證據。這種家暴受虐反成被告,報警豪無意義,施暴者得不到應有懲罰,家庭悲劇接二連三出現。希望政府嚴肅關注並支持家暴法列入公罪。

7.
生命可貴,支持動物法。希望人人可以尊重並珍惜動物生命,杜絕虐殺動物。

8.
希望特區政府多關心特殊教育,給予特殊人關懷,也希望有多點機構去幫助有問題的小朋友。另外,澳門缺泛語言治療師去幫助一些語言障礙及自閉證/有問題的人。希望政府可加強培養此類人才,令有自閉證有障礙的人可以學習如何融入社會與人溝通與交流。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青年委員會常設秘書處秘書長

                  鄧詩蘊
                 
二零一五年二月十七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