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現時本澳車輛停車位非常短缺及嚴重不足,這已經成為有車人士的苦惱,而重型貨車及旅遊巴士停泊車位短缺情況比其他車輛更為嚴重。

 

    最近,本人辦事處收到很多重型貨車及旅遊巴士司機投訴,在本澳多處有重型貨車及旅遊巴士停泊車位區內,很多給予輕型車輛佔據,從而另到重型貨車及旅遊巴士司機泊車時非常之無奈。

 

    尤其在旅遊觀光塔前地的重型貨車及旅遊巴士停泊車位區內,有大量的輕型車輛長期停泊在重型貨車及旅遊巴士車位內,有些可能是長期棄置車輛,使到環境衛生非常惡劣,而重型貨車及旅遊巴士司機也已向有關當局投訴,但一直得不到重視。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現時特區政府可有措施在澳門半島規劃多些重型貨車及旅遊巴士停泊車位給予這些職業司機使用?

 

二.     特區政府經常強調依法辦事,而有關部門可否處理重型貨車及旅遊巴士停泊車位區內理順泊置問題,以及處理長期棄置車輛,使環境得以改善?

 

三.     特區政府可有措施將來在新填海造地區,留置有重型貨車及旅遊巴士停泊車位區域?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五年二月十二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