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最近,本人辦事處收到很多民政總署員工的投訴,指出有關部門將住宅單位改用成為辦公室及儲物室,令資源未能被有效利用,而根據民政總署的資料顯示,民政總署現時共有96個住宅單位,但當中僅得30個單位租予退休及現職人員使用,其他的均分別用作辦公室(13)、儲物室(13)及嘉賓短期住宿(11)。需要強調,辦公室及儲物室的環境、設計及規格是影響行政效率的主因之一,倘若以住宅單位用作辦公室及儲物室的話,由於設計格局的不同,加上地點分散,往往會增加行政工作的負擔,因此又怎能以居住的住宅取代?除了造成資源錯配外,現時樓價高企,眾多的公職人員根本無力負擔,尤其是基層的公職人員,在缺少保障的情況下,令他們的工作士氣往往未能提升。

 此外,現時仍有29間處於空置狀況的住宅,令資源未能有效利用。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民政總署是否合法地將住宅用途的單位改用成為辦公室及儲物室?並有否入則及通知土地工務運輸局

二.      民政總署會否收回所有用作辦公室及儲物室的住宅,並重新入則更改為原本的住宅用途,將所有住宅單位開放給公職人員作宿舍的申請,以解決他們急切的住屋需要?

三.       民政總署在將來會否興建或購置更多的宿舍,為員工提供更多的生活保障?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五年一月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