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稿

 

根據澳門癌症登記資料子宮頸癌一直居於本澳女性最常見惡性腫瘤第四至六位,約佔女性癌症3%至7一一年,本澳有卅一例新增子宮頸癌個案,九宗1死亡個案。子宮頸癌亦是全世界的女性常見癌症之一。近年統計顯示子宮頸癌的發病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由二十歲至七十歲的婦女均有可能患上此病有見及此,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140927(星期六)下午3時在本會會址舉辦“子宮頸癌的預防及治療講座”,是次邀請到內外全科女西醫黃雅雲醫生擔任主講嘉賓,與會者約130多人。

 

黃雅雲醫生在會上提及到有關女性子宮頸癌的成因子宮頸癌主要由「人類乳頭狀瘤病毒」(簡稱 HPV 所引起大部份由性接觸傳染通常沒有病徵人體免疫力有可能在一至兩年間自行消除一部份的HPV病毒隨著年齡增長會影響消除病毒的免疫能力而子宮頸普查這是一項既安全又簡單的檢查方法過程只須數分鐘建議 25 64 歲有性經驗的女士每年做一次測試

 

大會主席姍桃絲女士及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先生表示: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自成立27年以來,一直積極支持各類型的健康教育活動,而子宮頸癌在澳門十分普遍,故是次邀請黃雅雲醫生為市民提供健康講座,冀透過是次活動,以希望在此提醒未開始性生活的女士提高警覺,接受疫苗注射,而25歲以上且有性生活之婦女,更應定期接受子宮頸細胞檢查,並且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講座期間提供發問時間,讓與會者向嘉賓提問問題。講座後參與者繼續進行討論和分享,約五時半才結束。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二零一四年二十七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