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石排灣公屋群入伙至今已經超過一年半的時間,但本人仍不斷收到很多石排灣公屋群的居民及商戶投訴,指出社區內依舊人煙稀少、商戶及公共服務依然不足等問題。特區政府經過一年半的「開發」,仍未能完善區內設施及服務,荒島上仍然寸草不生,對區內的居民及商戶造成極大的影響。

 

 現時由於公屋群入住率低,商戶根本沒有生意可言,隨時面臨倒閉的風險,屆時只會令區內的設備及服務更為不足。同時,現時計劃興建公共設施的地段也僅見地基,警崗、消防站、街市、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及學校等設施不知何時才有蹤影。

 

 總括來說,社區內由於公共設施的不足,對居民的衣食住行均未能予以保障,亦大大減低了市民入住的意慾,從而影響社區的人流及商戶的營商環境,因此未有適時完成公共設施的特區政府絕對是責無旁貸的。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一年半的時間過去,由於區內缺乏人流,不少商戶均出現經營困難的情況,但作為區內僅有的店舖,不能將居民置於門外,無奈之下只能做虧本生意,隨時面臨倒閉的風險,因此特區政府有否向有困難的商戶提供適時援助?

 

二.    現時區內人流亦未見有明顯增加,商戶依然要面對營商困難的情況,究竟有關部門何時才能完成所有住戶入伙的工作?

 

三.    現時區內的大型建設僅見地基初成,政府何時才能完成及落成各項公共設施的建設,包括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學校、街市及消防站等等?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