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歷經五年時間,澳門大學新校區工程整體上終完成,現時學生均已完成過渡的工作,正式入主新校園。但本人辦事處收到不少學生的反映,指出校園設施及環境存在眾多問題,嚴重影響到學生的生活。

 

  開學僅僅一星期,便有學生宿舍出現渠管爆裂的情況,導致髒物漏出。而更嚴重的是,竟有宿舍牆身開始出現裂痕,再度令人質疑特區政府對工程的驗收工作。除此之外,還有林林立立的各種問題,包括漏水、爆玻璃等問題停車場地板材質因濕滑亦引致了多輛車輛出現跣胎的情況,尤其是電單車駕駛者,容易發生意外。

 

  在環境方面,由於建築物剛完成裝修,內裡殘留了大量甲醛等對人體有害的氣體,現時不少學生均出現甲醛過敏的狀況,導致脫髮及皮膚過敏,長久下去將會嚴重影響學生的健康。

 

  特區政府在校園設施及環境均未完善的情況下,仍強行入主新校園,學生們均怨聲載道,可見仍未汲取石排灣公屋群「悲情社區」的教訓。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現時校園設施均出現眾多的問題,包括上述的渠管爆裂、牆身出現裂痕、漏水及爆玻璃的情況比比皆是,對校內的教學活動及行政運作造成嚴重的阻礙,究竟特區政府有否嚴格驗收有關工程?另外,會否追究承建商相關的責任?

 

二.   校園內的停車場地板濕滑及建築物殘留甲醛等有害氣體均會危害到學生的生命安全及健康,因此校方有否任何措施防止及避免上述情況對學生造成的負面影響?

 

三.   開學而今經已接近三星期,但仍有部分設施尚未啟用或工程進行中,究竟有何校園設施尚未啟用?何時能完成所有的工程?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二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