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關注到早前有前線公職人員執行職務時受傷一事。主席高天賜代表一眾理監事於828日早上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探望早前因執勤受傷的交通事務局職員,並致以慰問,希望其能夠早日康復。無獨有偶,在事件發生後的第二天,再有一名衛生局控煙督察執勤時受傷。

 高主席認為不少前線公職人員的工作均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有關事件非首次發生,過往亦曾發生多次類似的暴力事件,尤其針對稽查人員,而該名交通事務局工作人員也經已是第三次執勤時受傷,反映到前線工作人員在權力所受限的情況下,難以保護到自身的安全。同時,現時政府對於前線公職人員的保險賠償僅受限於傷殘或死亡,並未能保障到其他意外受傷的情況,令到工作人員的士氣大減,流失情況嚴重。就以交通事務局為例,本來有著十多名的稽查人員,但由工作極具危險性,再加上保障不足的情況下,越來越多人因此而離職,到現時僅剩五至六名的工作人員,工作負擔極重。為此,特區政府必需在各方面加強對前線工作人員的保障,尤其是在人身安全方面。

 最後,高主席亦表示前線人員在執勤時經常會遇上很大的阻力,包括不被尊重、言語侮辱及當事人不合作等的情況亦時有發生,希望市民能配合前線人員執法,維持社會穩定的秩序。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九日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