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特區政府於2012年開展了中央招聘的程序,但至兩年後的今天,仍未完成有關程序,不僅對部門的工作造成不便,還大大影響了投考人的入職意慾。

 

    現時技術輔導員及高級技術員職程只能透過中央機制招聘,但長時間的等待,令部門人員的流失及入職青黃不接,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部門處理的行政程序緩慢,未能及時回應市民的需要。

 

    不少部門為了應對人手不足的問題,便分別以行政技術助理及技術員職程招聘人員,但卻要求他們處理及應付技術輔導員及高級技術員的工作及職責,由於專業知識及經驗不足以應付,最終影響整理部門的工作成效未如理想,而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出現行政失當及違法的情況。

 

         同時,對於投考人來說,現時經歷了兩年的等候仍未能順利入職,不少投考人在等候期間可能已選擇其他的工作,大大減低了政府擇優取才的機會。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中央招聘開展至今接近兩年的時間,但仍未有人順利入職,對部門的工作造成極大阻礙,究竟現時有關中央招聘的工作進展如何?預計何時完成整個開考程序?

 

       二. 特區政府會否檢討中央招聘進度緩慢之原因?而為了減低對部門及投考人的影響,有何措施加快日後的中央招聘工作?

 

       三. 儘管現時尚未完成首次的中央招聘的工作,但為預視及滿足未來的需要,特區政府有否計劃何時會展開續後各個範疇及職程的中央招聘工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四年八月十一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