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長久以來,社會一直詬病政府架構職能重疊,政出多門,亦造成部門之間權責不清晰的情況,令市民信息混亂。

 

 行政長官崔世安於二零一四年的財政報告中提到將會修改文化局及體育發展局的組織和運作的法規,以配合民政總署的職能轉移工作。由於民政總署本身涉及多個範疇的工作,但隨著社會的發展,政府職能工作需進行專職化,便在回歸後成立了不少新職能部門,以致部分職能與民政總署重疊。

 

 事實上,不單只文化局及體育發展局,還有土地工務運輸局及環境保護局亦與民政總署有部分的職能重疊。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 特區政府曾表示將會於本年度完成民政總署職能轉移的工作,但現時已過了大半年,仍未見有任何進展,現時有關工作進度如何?何時才能完成民政總署的職能轉移工作?

 

. 民政總署早前表示職能轉移將會涉及300名的工作人員,當中有否包括屬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及主管職位等資深及知識豐富的工作人員,以確保轉移後相關職能的工作得以順利進行?另外,在完成職能轉移的工作後,有何措施及計劃確保受服務的市民不受影響,包括正在處理的個案?

 

. 除文化局及體育發展局外,仍有土地運輸工務局及環境保護局也與民政總署出現職能重疊的狀況,特區政府會否研究及考慮將有關的職能轉移,以理順各部門的權責?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