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 聞 稿 

 

    世界衞生組織資料顯示,心血管病是全球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心臟病為澳門第二號殺手,每年逾五百宗的心臟病手術。有見及此,澳門公職人員協會2014719(星期六)下午3時在本會會址舉辦心臟病的預防及治療講座,是次邀請到澳門心臟學會主席馬偉龍醫生及葉文輝醫生擔任主講嘉賓,與會者擁躍約一百多人。

 

    會上,馬醫生及葉醫生表示:心血管疾病嚴重影響澳門居民健康,澳門心臟病死亡率僅次於癌症,平均每年有近五千人因心臟病而喪命,而超過一半心臟病患者因為冠心病而死亡,冠心病是一種最常見的心臟病。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常常忽略身體的健康,導致冠心病普及化及年輕化,所以須調整日常生活及飲食習慣,並要有適當的運動及定期作身體檢查。目前,治療冠心病普遍使用的方法有服用藥物,做通波仔手術及搭橋手術。

 

    大會主席姍桃絲女士及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先生表示: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自成立27年以來,一直積極支持各類型的健康教育活動,而心臟病在澳門十分普遍,故是次邀請馬醫生及葉醫生為市民提供健康講座,冀透過是次活動,以期喚起公眾對心臟病尤冠心病的認知及關注。

 

講座期間提供發問時間,讓與會者向嘉賓提問問題。講座後參與者繼續進行討論和分享,約五時半才結束。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會員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