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梁榮仔議員422

就保障澳門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向行政長官提出之問題

 

  善豐花園的災難兜兜轉轉了一年半的時間,搞笑的是,最後更竟要透過社團收拾爛攤子,將來如果發生類似的善豐二號、三號及四號,是否要本澳6000多個社團再次化身成為善長人翁去解決問題?實在是一個天大的笑話。上述的災難暴露出政府在制度上嚴重的缺陷,以人治代替法治,違背了《基本法》中對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核心精神。

  

  不要忘記,當時災難的出現是由於旁邊地盤拆樓,導致屋內出現大型裂痕及嚴重損壞等情況,但這些投訴通通石沉大海,在及後的調查報告中,也未有交代特區政府在這方面的責任,而且報告也只是自己查自己,未有一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及完整報告去追究全面責任,因此在此次災難中,政府作為工程監督的實體必須承擔起最大的責任。

 

  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應得到保護,但現時特區政府卻將《基本法》的精神倒行逆施,當有善豐花園等緊急事件和災難的發生,就以人治代替法治,違背了《基本法》中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核心精神。

 

基於此,請問若 閣下連任,日後一旦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將會如何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否又以同樣的方式,兜兜轉轉一年半的時間後,再由社團去收拾爛攤子?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二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