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近日,本人辦事處收到很多蘇豪薈的小業主投訴,指出當年花費巨額購置樓花,但現時卻因善豐花園事件,導致工程無了期停工,以致他們遲遲未能上樓。

 

 善豐花園事件擾攘至今已經接近一年半,現時的情況更加是一團遭,導致各個業主人心徨徨,而且當中不只大廈本身的業主們身受其害,鄰近大廈的業主也不幸牽涉在內,就以蘇豪薈的小業主為例,大廈的興建進度仍處於地基工程階段,而善豐花園事件發生後,政府便立刻禁止地盤繼續施工。

 

 要知道,不少業主本身是沒有物業的,他們花光一生的積蓄,甚至貨款,來買樓花,但現時卻要獨自承受這個飛來橫禍,既要交租,又要同時償還買樓的借貸,更重要的是,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入伙。

 

 另外,鄰近的廣興大廈亦出現眾多滲水的情況,不少業主反映亦與善豐花園事件有關,而且他們更要自掏荷包支付維修費,白白蒙受損失。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政府向善豐業主提供的應急津貼也即將屆滿兩年,但此乃短期之措施,眼見現時過了一年多的時間,仍未見有任何實質進展,因此特區政府有否其他中長期措施協助小業主度過難關?另外,除了善豐花園的業主外,特區政府有否任何措施協助其他受善豐花園事件影響的人士,例如蘇豪薈及廣興大廈的小業主?

 

二.特區政府聲稱將會在3月中旬完成有關善豐花園補充性的報告,而有關報告的內容會否清晰指明權責的歸屬?一旦確定責任人,特區政府會否就已支付的應急津貼向責任人作出追討?

 

三.《澳門善豐花園大廈結構受損分析報告》中指出相信相鄰地盤(蘇豪薈)的地基施工沒有對鄰近大廈結構的穩定性及安全性造成任何不利影響,但現時工程卻未能進行,因此特區政府禁止蘇豪薈工程展開的原因是甚麼?何時才會允許工程再次施工?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