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4週年及本會聖誕聯歡晚會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本年十二月一日(星期日)晚上七點正假澳門旅遊觀光塔宴會廳隆重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4週年及該聖誕聯歡晚會”。筵開百席,逾二千五百名來賓及會員參加,場面熱鬧。

 

出席晚會的主要嘉賓有:澳門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廉政公署廉政專員馮文莊、安哥拉駐澳門總領事佩德羅菲佐先生、菲律賓駐澳門總領事羅依白恩先生、葡萄牙駐澳港總領事薛雷諾先生、澳門特區政府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代表齊廣健副部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代表紀志遠副主任、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先生、行政公職局副局長高炳坤先生、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麥儉明先生、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陳旭偉先生、多名名譽主席及澳門各社團嘉賓和贊助單位代表出席。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致辭中表示今年已是該協會踏入二十六週年的服務歷程,在所有創會會員、歷屆理監事仝人的努力以及在全體會員的熱心無條件支持下,會務茁壯發展,服務範疇不斷拓大,會員人數亦由當初的一千多人發展至今逾一萬二千多會員。而本屆更是首次有兩名的理監事成員晉身立法會當中,分別是高天賜及梁榮仔,他們承諾將會繼續為會員發聲,代表該會一眾理監事,為會員及公職人員爭取薪酬調整、超時工作補償及統一合同等權益、投入社會、貢獻社會、為會員提供多元化服務的宗旨而努力開展會務。

 

姍桃絲主席隨後衷心感謝,在現任行政長官崔世安  閣下的關懷下,該協會上下同心,貫徹宗旨,不懈努力,各項服務目標得以成功落實,持續為會員、市民和政府間發揮著良好的橋樑作用,亦感謝行政長官一直重視對公務員的薪酬調整,以及解決輕軌走內街的問題。未來,將繼續大力加強和會員們的溝通,接受意見。姍桃絲表揚該會創會會員和新舊理監事,自創會至今的二十六年裡,一直無私的竭誠地為澳門公職人員事業付出努力,充分發揮協會聯繫會員的橋樑角色。

 

晚宴上,有嘉賓向該協會捐贈,以應付協會探訪貧困家庭及日常會務的支出。另外,為了幫助菲律賓受風災影響的災民,該會日前舉辦了募捐公益活動,而各位善長嘉賓及市民均踴躍捐款,儘管天災無情,從而盡顯人間有暖,所得捐款為澳門幣37000元,港幣2350元及人民幣550元,而有關捐款本會亦己全數捐贈予紅十字會,以及時送付災區,幫助災民渡過難關。

 

為豐富聖誕聯歡晚會節目和氣氛,該會舉辦了輕鬆互動的麻將大賽,又安排了舞蹈、唱歌贈慶以及聖誕老人向小朋友派送禮物等環節。最後,為答謝特區政府各機關、社會團體、社會人士、會員以及市民對協會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高天賜主席率領理監事成員逐一向在場的會員、來賓、朋友敬酒致謝,氣氛熱鬧歡樂。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一日

 

------------------------------------------------------------------------------------------------------------

慶祝澳門特區政府成立十四週年及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聖誕聯歡晚會2013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大會主席講話稿

2013121

 

1.      尊敬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閣下

2.      尊敬的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代表齊廣健副部長

3.      尊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代表紀志遠副主任

4.      尊敬的廉政專員馮文莊先生

5.      尊敬的安哥拉共和國駐澳總領事Pedro Feijó Sobrinho先生

6.      尊敬的葡萄牙駐港澳總領事薛雷諾先生

7.      尊敬的菲律賓駐澳總領事Danilo Ibayan先生

8.      尊敬的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先生

9.      各位澳門公共部門領導

10.  各位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名譽主席

11.  各位社團主席及領導層

12.  各位贊助人

13.  各位媒體負責人

14.  各位會員和家屬

15.  女士們、先生們

 

我們非常榮幸行政長官崔世安 閣下再次抽空蒞臨我們2013年慶祝澳門特區政府成立十四週年及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聖誕聯歡晚會。

今天共2500名會員及家屬出席晚會,參加人數是本會成立26年以來之最,佔用了澳門旅遊塔的兩樓層。今年,在行政長官崔世安  閣下的大力支持下,眾多會員、家屬及朋友得以眾首一堂,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行政長官  閣下。

本會成立於1987年,本人很榮幸26年來陪伴著協會的成長,一直擔任與澳門政府溝通的橋樑,透過與各公共部門的直接聯繫,為會員爭取合法權利。以本會為例,2013年以個人或團體的方式接見了約共20,000名會員及家屬,平均每天60人,這些數字還不包括本會理監事及秘書處人員透過電話解決的無數問題。全體會員對本會理監事工作的信任使會員人數由1987年的100人增加至2013年的12,000人。

2013年是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歷史性的一年:我會兩位領導層成員透直選方式進入立法會,他們是高天賜議員和梁榮仔議員。今年選舉的成功有賴於本會全體理監事和會員以及澳門市民的支持。為此,本人謹代表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衷心感謝各位於選舉宣傳期間作出大量辛勤且無私的貢獻。

本會一直與行政長官崔世安 閣下保持良好的溝通渠道,行政長官  閣下一直以來接見了本會多位領導層成員,聽取我們多方面的意見,包括公職、會員生活質量以及日常遇到的問題,尤其是住房、公共交通(包括撤銷輕軌在新口岸新填海區內街的路綫方案)、青年培訓、缺乏托兒所和老人院、生活成本昂貴等問題。行政長官  閣下知悉我們提出的問題,答應將繼續予以關注及關心退休公務員的生活條件,並於2014年調整薪酬及退休金。因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行政長官 閣下將向我們贈送的聖誕禮物,希望薪金及退休金調整5個薪俸點,接近7%

同時,本人謹藉此機會感謝所有為本會提供後勤支援及所需資源、為落實本會舉辦的文娛和社會活動提供協助以及為12,000名會員提供服務的您們,特別感謝行政長官崔世安  閣下、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社會文化司司長、葡萄牙駐港澳總領事館、安哥拉駐澳門總領事館、澳門基金會、行政公職局、民政總署、旅遊局、體育發展局、郵政局以及各位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名譽主席(鄺達才、馬駿、楊新慧)。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您們!

 

此外,特別感謝本會秘書處全體人員及所有工作人員不分晝夜為本次聯歡會的順利舉行作出的努力。感謝大家。

最後,恭祝各位聖誕快樂!在新一年裏,事事順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謝謝。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