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答覆 主頁 >> 質詢答覆

關於立法會高天賜議員提出的書面質詢的答覆

 

遵照行政長官指示,本人對立法會201282日第551/E413/IV/GPAL/2012號函轉來高天賜議員於2012730日提出,行政長官辦公室於201286日收到之書面質詢,答覆如下:

 

一、就少年感化院教師對其工作待遇以及與院方合作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本局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並尊重有關教師們通過各種合法途徑表達訴求的權利,多次與該等教師會面,以便在確保院生接受教育的權利不致受損的前提下,充分聽取他們對工作條件及院內工作環境的各項訴求。另一方面,早前若干教師向廉政公署和行政長官辦公室提交申訴,指控院方主管人員利用不當手段進行欺壓,由於有關指控涉及可能存在的違紀或其他不法行為,因此,按照1221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法務局已立即展開調查程序,以便查明事實真相。倘在完成程序後證實存有任何不法行為,法務局必定會依法作出跟進和處理。

 

二、自今年年初至今,法務局領導層多次與少年感化院的教師會面,了解和聽取他們的訴求和在工作時遇到的困難。在溝通的過程中,他們主要反映院方在編排教學課時、批准休假和作出其他工作安排的不合理情況,以及主管人員的管理問題。對此,法務局領導層已即時作出回應,局方會對教師反映的主管人員管理問題作出公正的調查和處理,並在不損害教師權利的前提下,積極探究和採取旨在減輕工作壓力的措施,例如研究與私立或公立教育機構合作,向院生提供教學和職業培訓的可行性。

 

法務局局長

張永春

二零一二年八月三十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