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高天賜議員2012810日特首答問大會提問

 

自澳門特區成立以來居民的生活素質一直下降,這是明顯不過的事實。首先,是娛樂場員工遭受大規模的剝削,無法收取超時、夜間及輪班工作的報酬。這是由於按照現行的《勞工法》,打工仔亦親疏有別。然而,還有其他嚴重的問題影響著澳門,例如:

 

a) 樓價和租金異常高昂;

b) 交通運輸素質差劣;

c) 公營醫療質素下降,無論就診或進行補充檢查均需長時間輪候;

d) 社會保障倒退,尤其在公職方面,因為退休金制度已取消、包工合同又被過分和非法採用;

e) 環境污染;

f) 必須品價格高昂;

g) 老人院舍和托兒所嚴重不足。

 

至於既不是貧苦大眾又不是富裕人家的夾心階層,他們早已被政府拋諸腦後。政府在等待他們有朝一日同樣變成貧苦的一群時前來乞討社屋。同樣生活在澳門並每天與高昂物價搏鬥的長者和殘障人士,也差不多已成為被遺忘的一群。簡單來說,就是貧富懸殊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而更嚴重的是,澳門已變成沒有處罰的天堂,因為幾乎從來都沒有任何一位主要官員需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如十幅墓地的醜聞和機場對面八幅土地的加批等)。

 

行政長官閣下作為最高領導人,將如何扭轉現時的局面?政府會否將2013年現金分享計劃的金額調高至一萬元?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