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議員高天賜書面質詢當局,過去十多年特區政府在推廣和宣傳澳門基本法上投入不少資源,社會各階層對基本法認識仍不足,效果至今未如理想;當局可有完善計劃推動和宣傳基本法,讓居民深入認識基本法內容,使推廣工作達到成效。

  高天賜表示,過去政府在推廣、宣傳基本法上投放大量資源,但各級部門似是應付上級,無助提高居民對基本法的認識。

  另一方面,澳門大學和科技大學各自的法學院,祇將基本法視為本科階段的必修科,在碩士課程裡已非必修科。指深入認識基本法內容和精神,可全面提升法治。正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值得澳門法律界、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和居民終身學習。

  他質詢當局可有一套完善計劃推廣和宣傳基本法,提升居民對基本法的認識;當局何時將基本法訂為普及課程,讓青少年真正認識基本法。除在高等教育安排基本法課程,當局何時在其他社會科學學科中,推廣基本法教育,增加公民意識。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