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答覆 主頁 >> 質詢答覆

關於立法會高天賜議員書面質詢的答覆

 

    遵照行政長官指示,本人對立法會201112551/E45/IV/GPAL/2011號公函轉來高天賜議員於2011119提出,行政長官辦公室於2011126收到之書面質詢,答覆如下:

 

    就同一事件,高天賜議員已先後多次提出相同的書面質詢,本局亦在之前的回覆中再三說明了開辦建立團隊精神-歷奇培訓的目的、組織安排和過去舉辦同類活動的情況,並在2010524第四次回覆高議員的質詢中亦表示本局已無其他需補充的資料。

 

    基於高議員再就相同事件提出質詢,本局只好再次重申,本局並沒有強制員工參加該項培訓活動,故不涉及高議員所指的違法和補償問題。事實上,在上述活動所開辦共7班的培訓活動中(每名學員只參加其中一班),亦有92名員工沒有參加,其中46名員工透過內部通告或電郵通知課程組織單位不會參加,另外46名員工則只是透過口頭通知或甚至沒有通知會否參加。必須強調,無論以何種形式作出的通知,均只為方便組織工作(當中包括安排交通、膳食、分組等),而並非強制要求員工必須為不參加活動作出解釋。

 

    此外,根據活動後學員所提交的問卷資料,顯示當中有70.6%的學員認為同類型的活動值得再次組織,亦有過半數的學員認為活動能提升溝通能力、團隊精神、促進同事間的認識及加強對部門的認識。顯示活動受到參加者普遍認同,並達到活動的目的。

 

 

行政暨公職局局長

朱偉幹

201138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