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答覆 主頁 >> 質詢答覆

關於立法會高天賜議員書面質詢的答覆

 

    遵照行政長官指示,本人對立法會第11/E10/IV/GPAL/2011號公函轉來高天賜議員於20101229提出,行政長官辦公室於201115收到之書面質詢,答覆如下:

 

    1. 鑑於2002年至2004年期間路環市政狗房每月僅3040個病例,獸醫診療服務使用率長期偏低,為善用公共資源,故自2005年起停止提供獸醫診療服務,並於每周一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為市民提供辦理寵物犬准照及犬隻接種防疫疫苗之服務。

 

    2. 在鄰近地區,包括內地、香港、台灣、新加坡等,獸醫診療服務主要由私人機構及獸醫大學的教學醫院提供。隨著本澳私人動物醫療服務的發展,政府擴展獸醫服務已不具必要性。為了增加和完善收容被遺棄動物的地方,近年澳門市政狗房逐步完善動物籠舍。然而,增加收容動物的空間並非治本之法,被遺棄動物的收容時間越長,牠們被領養的機會和生活品質會相應降低。維護動物權益的根本之道是寵物主人須盡其責,負起照顧寵物一生的責任。民政總署一直致力於向市民推廣做個盡責寵物主人的意識,並鼓勵市民以領養代替購買,為被遺棄的動物找到新家。

 

管理委員會主席

譚偉文

2011131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