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台北公務人員協會昨拜訪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雙方就兩地會務、工會法和集體談判法等交換意見。台北市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謝發慶讚揚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長期為公務員爭取權益有顯著成效。

  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則表示,本澳應借鑑台灣公務員聘用的形式,以長期合約聘用公職人員,讓公職人員具有安穩的工作環境。

  謝發慶率領台北市公務人員協會一行昨日拜訪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獲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大會主席姍桃絲接待。謝發慶讚揚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長期為公職人員爭取權益有顯著的成效,會務組織運作緊密,為兩岸四地典範;然後,兩會分別互相介紹會務、組成架構和相關的活動等。其中,兩會討論到工會法和集體談判法的重要性,務求保障員工基本權益。

  探討提高公僕積極性

  高天賜指出:台北有工會法及集體談判法,是該協會長期爭取的目標,可趁機了解及借鑑經驗;另外,亦希望與友會討論如何提高合約公務員的積極性。

  會晤中提及有關兩地公務人員多方面的問題和訴求,當中包括:調整薪酬、調整津貼、公務人員職程、超時工作等,相互交流訊息和意見,並討論了許多其他有關台灣和澳門兩地公務人員和社會的問題。

  雙方希望日後繼續密切交流,增進友誼和合作的機會,為台、澳兩岸公務人員互助互勉,希望將來更好地為市民和公務人員服務以及爭取合理的權益和福利。

  高天賜強調澳門要成為國際都市,就必須有一套完整、公平、公正的法律,避免私人公司和公務人員的權益遭到剝削,而出現所謂「賣豬仔」的情況。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