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向立法會主席、行政長官遞交建議書

 

要求《年資獎金》應按<服務政府的時間>作為計算獎金

 

 

在過往兩個月以來,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收到許多基層前線公務人員向本會投訴:有關政府推出《年資奬金、房屋津貼及家庭津貼制度》,第八條中年資獎金方案計算方法,是以<供公積金的時間>計算,這完全是忽視了許多基層公務人員,當中包括散位合同:如司機、技術工人及勤雜人員等的基本權益和極之不公平,因為這完全是兩件不同的事。

 

本會於2010121日至1210日發起了簽名運動,短短兩個星期內已收集到2000多名基層前線公務人員的簽名支持,主要是他們覺得是次的修改嚴重打擊士氣,表現出政府對基層前線公務人員的漠不關心和不公平。

 

他們建議將《年資獎金》應修正為由員工入職之日期開始計算,而不應受任何聘請的形式所限制,以公平、公正原則處理,一視同仁,體現  行政長官所表示公務人員是澳門特區的重要資產的理念。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將收集2000多名公務員簽名支持“要求《年資獎金》應按<服務政府的時間>作為計算獎金”建議書於20101215日分別遞交予立法會主席閣下和行政長官閣下,期望政府對此事作出審慎的考慮。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理事會副主席

 

 

梁榮仔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