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議員高天賜昨在議程前發言表示,多年來進行立法改革,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投入龐大資源,成立法律改革辦公室,集中協調法律草擬的工作。而現時,陳麗敏打算合併國際法事務辦公室和法律改革辦公室兩個部門。他質疑合併的成效,反建議行政長官辦公室人員有能力擔任行政法務司一職,以減省政府耗用公帑。

  高天賜表示,為推進立法改革,多年來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投入龐大資源,成立法律改革辦公室,集中協調法律草擬的工作。而現時,陳麗敏打算把國際法事務辦公室和法律改革辦公室兩部門合二為一,成為既負責協調,又負責改革計劃工作的新局級部門。高天賜提及,過去從未曾聽過陳麗敏對這兩個部門提出任何批評,他質疑陳麗敏何以判定這兩個部門合併能夠有效運作和嚴格履行職能?他又認為,陳麗敏多年來在擔當法律草擬的中介及協調的角色,一直存在過失。

  高天賜又指出:早前立法會副主席賀一誠建議,在協調及加快法律程序上,應由行政長官崔世安以更高權力者擔任。他又認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人員有技術能力和革新的意願,肩負行政改革的工作,相信另選一位賢者取代陳麗敏,能加強工作效率,又能減省政府耗用公帑。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