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澳門中年婦女面對的社會問題”研討會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0989下午三時在本會會址舉行“澳門中年婦女所遇到的社會問題”研討會,由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主持。

鑑於澳門中年婦女在社會上所面對的不公平問題日趨嚴重,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由今年初起會見了近800名來自不同階層背景的中年婦女,聽取她們的反映意見及進行交流。期間,不少婦女們向公職會就社會上的各種不公平對待問題表達了強烈訴求,並要求本會舉行相關的研討會,以便更深入廣泛探討這些社會弊端,並要求向政府反映意見,尋求解決辦法,因而舉辦是次研討會。

研討會反應踴躍,吸引近60名婦女代表參加,當中大部份為中年婦女,多名與會者提出了有關中年婦女日常常遇到的社會問題,例如:年齡和性別歧視、家庭暴力、婚姻關係、住屋需要、經濟困難、物價上漲、融入社會、長期失業、就業困難、醫療不足、知識貧乏、欠缺培訓、社會脫節、新移民的語言障礙等等。部份參會者更認為政府一直未有正視該等問題,致使此等問題日趨嚴重,而造成更多社會矛盾,期望早日解決。席間,姍桃絲主席並向各與會者分析公職會曾接收有關中年婦女求助的典型個案,以及分享了多年來其家庭、工作及社會服務經驗,肯定中年婦女在家庭及社會上的重要性。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將於稍後就收集到的各種實際訴求和意見提交給政府參考研究。研討會在當日下午約五時結束。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200989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