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二屆立法會選舉新希望的參選政綱

 

著重公正及勝任的工作

 

1.     新希望由不同國籍及文化的獨立人士組成,期望能維護社會的人道觀點,使社會團結一致、加深社會對政治及社團體制的認識、提高市民有關公民方面的參與性,因為根據基本法,所有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居民皆享有同等的權利及義務,並有責任就澳門社會的發展、公平及和平作出貢獻。

2.     積極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公民生活是我們各人的公民權利,以避免澳門成為一個沒有生活質素、缺乏歷史特色、充斥各種問題、貧窮、社會邊緣人士、罪案、疾病及不安的石屎城市,此舉有助被譽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本澳能力和諧地發展。

3.     倘若能當選成為下屆立法會議員,我們冀望能同時代表大多數聲音,為他們解決下列十分重要的問題:

 

a)          基於尊重所有澳門居民的權利、自由及保障,特別是嚴格保障所有工人的基本權利,以確保工作安全、衛生、家庭的穩定性、尊重所獲得的權利、有關集體商議薪酬的權利及工會的自由。

b)          協助所有葡語教育、文化制度及組織的重組,著重優化教學技術,尤其是數學、語言及具啟發性的科目。

c)          促進與本地多個社團結社,透過公民及文化方面的推廣、協助各社團領導的培訓活動以達致各社團在本地社會生活的融合性。

d)          繼續致力發展本澳社團及分佈世界各地的葡語系國家社團的友誼,加強與葡國的聯糸,從而使我們的同胞能重看自己的根、歷史及其文化。

e)          為維護一個由充滿士氣及有教育的員工所組成的有效政府,我們急切需要為現時的職程作出改革,當中包括散位工作時期以用作計算退休及已有25年工齡的員工可主動與政府解除聯繫或退休。

f)          為一個擁有財政支持、社會公平及有效管理的新式社會保障制度而奮鬥,設立的制度應能確保以散位形式聘用的工作年期納入計算退休工齡,以期達到保障公務員能安享晚年。

將繼續全力關注有關貧窮及社會排斥等問題,盡力協助為照顧老人、精神及身體殘疾家人而付出沉重負擔和壓力的家庭。

g)          為保障澳門居民的生活質素,將爭取提供更好管理及更好質素的醫院及衛生中心,減少於急症室及門診輪候的時間,要求更有效地管理醫院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及保障有優質的醫療及藥物護理。

h)          為適應現時珠江三角洲急劇的經濟發展,有關基礎及中學教育必須重新安排,並應著重語言、數學及具有啟發性的核心課目,以達致使學習變為有趣及具推動力。

i)          協助有關經濟房屋與毗鄰原居民間的關係和促進居民間的交往。又基於現時樓格及租金上漲等因素,故此澳門政府向公務員提供的房屋正面對很大的需求。

j)          堅信有關古蹟的基本法,當中包括保護古蹟及附近地區的清晰規則,增加有關維修及保養的預算及加強培訓有關這方面識的本地人才。

4.     基於版面不足,尚有很多的問題仍有待細訴,但是,由於這個參選組別由具工績及獨立人士組成,我們承諾將繼續為公平及合理的問題而奮鬥。

 

請為團結而投票!

請為真正工作而投票!

請為賦於社會更大力量而投我們一票!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