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公職人員協會不滿新的公職人員職程制度明顯肥上瘦下,令大部分公務員「降級」,嚴重損害公務人員利益,決定今日發起遊行,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希望,政府聽取基層前線公務人員聲音,一視同仁調整職級職階,否則不排除日後再有其他抗議活動。

  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昨在記者會上介紹詳情。高天賜表示,澳門整體公務員熱切期待今次的公職人員職程可改善近20年不公平的情況,但可惜政府提交的法案新文本明顯肥上瘦下,令大部分公務員「降級」,嚴重損害公務人員利益。他指出:協會不反對領導及主管調整薪酬,但不接受基層前線公務人員的薪酬竟然不作調整,新文本中亦嚴重違反同工同酬的原則,如收取195點的行政人員要做260點的工作;收取260點的助理級文員就要做350點或430點的工作。

  新文本中又不能解決長期額外超時工作的補償問題,強迫以放假形式作補償,在法定假日上班的公務員亦以補假一天了事。個人勞務合約,由政府各部門自行訂定,合約內容完全決定於司長或局長個人意願,部分合約缺乏醫療福利、津貼、應有假期、或房屋津貼等,他坦言,因而導致公務員士氣低落,對政府失去信心。

  促一視同仁調整職級職階

  高天賜稱,健全的政府應該由領導、主管及基層人員三方共同配合,基層人員是公務員隊伍的中流砥柱,沒有他們在工作上的配合,必然會影響政府的運作,因此,不能忽視他們對特區政府所作出的貢獻。他期望政府聽取基層前線公務人員聲音,一視同仁調整職級職階,否則不排除日後還有靜坐、絕食等抗議活動。

  公職人員協會今日下午3時發起遊行,從公職人員協會會址出發經廣州街、教育暨青年局、約翰四世大馬路,最後到政府總部遞信,協會預計超過2000人參加。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