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各位親愛的媒介朋友:

 

自澳門特區政府推出新的《公務人員職程制度》法案之後,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不斷收到來自不同公職範疇的公務人員和會員對此方案內容的批評和不滿,甚至投訴,認為政府漠視公務員權益,受到不公平對待,例如:大多職程未有調高薪俸點、拖長員工的晉階年期,變相降職減薪,對公務員隊伍產生很大回響與不滿,並再次嚴重打擊公務員士氣。

 

為此,本會已先後多次與不同界別的公務人員進行會議,聽取各界對法案的不同意見,如近日,在立法會一般性通過《護士職程制度》法案後,本會己不斷收到公職護士們的強烈反映和訴求,表示對法案的內容憂慮和不滿,因此本會亦與一眾公職護士進行多次會議探討,結果發現,絕大部份的護士們認為方案內的多項條文仍存在不公平,尤其對職程內薪酬點的不滿最為嚴重。

 

最近,亦有公職司機團體向立法會遞信表達不滿新職程方案內有關薪俸點和職階晉升的規定,認為十分不公平和不合理。

 

故此,本會在收到《公務人員職程制度》法案後,隨即向會員就法案內容進行了超過4500個電話調查,而絕大多數的會員意見均對法案感到失望和認為不公平。在政府落實推出此法案前的關鍵時刻,為了秉承本會一貫維護會員及全澳公務人員權益與將來的宗旨,本會定於527下午06:30,在會址召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法案意見大會,以便聽取會員及公務人員的意見,並於會後將收集的意見送交立法會研究。

 

出席大會者有超過三百多人,分別來自不同界別的公務人員,強烈表達對新《公務人員職程制度》的不滿和不公平,絕大部分的公務人員沒有因新方案而受惠,並詢眾要求一致通過於短期內組織遊行,向政府表達對新職程方案強烈的不滿訴求。

 

(遊行的資料日期,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將於稍後公報。)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謹啓

2009527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