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1024日六名任職於關閘保安部隊餐廳的治安警察局福利會員工,遭到上級無理解僱。

 

究其原因,可能是由於早前為解決員工人手短缺問題,得到上級同意並在建議下採用調動輪班時間所引致的後果,但這調動輪班時間是特區政府自成立以來沿用至今的工作方式。而在亞豐素街警察福利會現仍採用此調動輪班時間的方式的,到目前為止並未有出現任何程序上的問題。

 

被解僱之人士,當中有三名已在治安警察局福利會工作達12年之久,而另外三名人士亦自2004年及2005年工作至今,他們已工作有一段長時間,現在剎那間失去工作,家庭頓失支柱,實難以維持生計,且被解僱的員工都是紥根於澳門的中年人士,他們需要負起支付家庭的開支,要養父母、供子女讀書、上大學受高等教育,暨望其將來能成為一個有知識、學問,社會上有用的人。

 

大部份上司將責任往下級推卸,這對因而被無理解僱的低級員工實正是有欠公平。社會在雙位數字通貨膨漲及金融危機衝擊的情況下,失業率已不斷攀升,而是次的錯誤解僱行為就只會導致失業率更加再度上升而已。另外,本人深恐這次事件可能將會成為私人機構日後為保持聘請外勞以確保其外勞配額時,而用此作解僱本地工人的一個負面例子。

 

現本會希望政府重新考慮聘用此六名員工以確保此六個家庭能繼續維持基本的生計。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理事會主席

 

                                                            

                                                 高天賜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