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陳 麗 敏

陳麗敏:政府尊重重視公務員訴求

    將逐步落實完善福利及公職法律制度

    【本報消息】對於日前澳門公務員遊行,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昨日表示,公務員與任何市民一樣,在按照法律規定且不擾亂社會秩序下,可以不同渠道和方式表達訴求。政府一向均很尊重公務員表達訴求的權利,亦關注他們的訴求,政府會一直按施政計劃,逐步落實及完善包括個人勞動合同在內的公務員的福利及相關的公職法律制度。

    陳麗敏強調,政府一直按着施政計劃,逐步落實和完善包括個人勞動合同在內的公務員的福利及相關的公職法律制度。如政府公積金制度,過去散位及合同職位均沒有退休保障,現在所有人員均可納入公積金制度;早前亦透過行政命令修訂《公職補充福利制度受益人通則》,將有關的福利延伸至個人勞動合同人員及其家屬;現正由立法會審議的《公務人員職程制度》法案,亦建議所有個人勞動合同人員可於法律生效後,選擇是否加入職程制度。

    她表示,有關合同制度的修訂工作現正進行中,目的是要統一現行的各種合同制度;修改津貼的制度亦在進行中,希望很快可提出建議方案,政府亦會透過行政暨公職局讓公務員更了解各項職程及福利制度的情況。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