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本報消息】有任職前市政廳後轉到清潔專營公司員工投訴,指該公司有系統地削減工資及福利,議員高天賜質詢政府有否監督批給合同,承諾市政廳人員轉到該公司後不會失去原有權利和福利。政府會否考慮贖回專營合同,容許多家公司經營清潔業務,藉此引入更多競爭及為澳門居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高天賜在質詢中指,一九九二年七月二十日澳門政府與太古保福廢料有限公司訂立批給合同,合同有效期為七年並可自動續約。承諾前市政廳人員轉到該公司後,不會失去原有的權利和福利,包括薪金、假期、假期津貼、聖誕津貼、年資奬金以及其他補助和津貼。高天賜議員辦事處日前接獲前澳門市政廳、於回歸前轉到澳門清潔專營有限公司工作,負責清除固體廢物服務的員工求助,指該公司實行有系統的削減僱員工資及級別。在沒有得到員工同意下,要求他們從事與自身職責不同的工作,員工在前市政廳工作的時間不計算為年資,刪除假期津貼及聖誕津貼等。

 

         高天賜質詢政府何時會開始監督“搬運及清理城市固體廢料”服務批給合同,有否嚴格執行,尤其有否切實履行合同第六條第三款,關於保障員工基本權利的規定,結束剝削行為。政府會否要求專營公司嚴格遵守合同的規定,計算前市政廳工作時間為年資。政府會否向該公司提出要求,使所有轉到澳門清潔專營有限公司的前市政廳員工,都有權獲取按專營合同所規定的假期津貼及聖誕津貼。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