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組織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以及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

 

2023422日下午3時,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帶領五十位成員,其中包括28位土生葡人以及葡語國家人士,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覽廳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

國家安全教育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旨在推動廣大市民與特區同心協力維護國家安全,而國家安全是市民安居樂業的重要保障。是次展覽總結和回顧了國家安全工作的重心以及澳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及推動一國兩制工作中取得的寶貴經驗。展出以圖片、展板及視頻形式詳細介紹國家安全現代化的進展,讓參觀者對國家安全的進程和發展有更為深刻的認識和了解。

參觀團在觀看過程中,土生葡人群及葡語國家人士體積極與導覽員互動及傾談,主動了解關於國家政治、經濟及社會發展的詳情,得悉到國家安全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同時,在參觀的過程之中,參觀團亦對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規劃和未來發展方向,以及對澳門融入大灣區從而促進經濟多元化的目標產生了更為具體的認知。

參觀完國家安全教育展後,在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帶領下,參觀團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展示館參觀。貿易投資促進局市場推廣處歐陽嘉樂先生為參觀團詳細介紹了合作服務平台的成立、作用及其所提供的的服務,並對各個葡語國家的基本情況、文化以及特色產品進行了介紹。期間,歐陽嘉樂先生針對展館內的各個葡語國家的特色商品進行仔細的解釋,讓參觀團不僅認識了多種多樣的葡語國家產品和服務,而且對每個葡語國家的概況以及澳門作為葡語國家平台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層次的認知。

是次參觀不僅讓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成員了解到維護國家安全、維護澳門社會穩定、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與發展澳門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葡語國家平台的重要性,同時也增強了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對此,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衷心擁護並支持港澳特別行政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大灣區發展。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
姍桃絲主席

二零二三年四月二十二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