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E6%B4%BB%E5%8B%95%E5%9C%96%E7%89%87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E6%B4%BB%E5%8B%95%E5%9C%96%E7%89%87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澳門理工護理學同學會及樂韻曲藝會聯合舉辦

「癌症淺談」講座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越來越多市民陷入「亞健康」狀態,更有不少市民罹患上重大疾病。據衛生局的統計數據反映,2020年錄得的新癌症個案為2325宗,為近五年以來的最高峰。為更好地讓市民了解保持健康的重要性,在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之下,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澳門理工護理學同學會及樂韻曲藝會於2023年3月11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萬豪軒舉辦「癌症淺談」講座,並邀請了趙志良醫生作為主講。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副主席謝誓宏、副主席譚令儀、財政助理楊敏儀、行政秘書梁玉儀、會員大會委員何蓮達、委員José Manuel Salgado Barbosa出席是次講座。

是次講座出席者約一百人次,主講醫生趙志良從癌症概況、成因以及治療等多個方面向出席者作出介紹。當中,趙醫生重點強調了癌症科普講座的重要性,並指出現今時代癌症已經不是「不治之症」,針對癌症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並進行定期篩查,對保持個人的身體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在講座中,趙醫生建議市民需多加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不抽煙、避免吸入二手煙、減少煙熏和燒烤類食物的攝入以及避免過量飲酒等等,以預防癌症的侵襲。並且,趙醫生強調了定期針對癌症進行篩查的重要性,以盡早發現病情進行針對性治療。此外,趙醫生亦針對癌症的主要治療方法進行介紹,呼籲出席者切莫諱病忌醫。理事會主席高天賜補充,保持健康的體魄對於會員個人及家庭均極其重要。因此出席者應參考醫生的建議,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並定期進行健康檢查。

本會希望通過是次「癌症淺談」的醫學知識講座,幫助更多的市民及會員增進關於日常生活保健知識。醫學知識講座可令到市民更加關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狀況,亦可讓市民更加注重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亦將會繼續舉辦更多健康類型的活動,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醫療開支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三年三月十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